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春季开学暨“百日会战”消防交通安全 工作专项检查

2024-03-05  保卫处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学校安全“百日会战”行动的通知》以及《湖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学校消防及交通安全工作的水平,消除消防及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火灾及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黎移新同志带领检查组对两校区春季开学安全及消防重点部位开展了专项督查。

检查组采取“检查加指导”的方式,对校大门、教学楼、实验楼、学生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基础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完好,用火用电情况,易燃易爆品的使用储存情况进行了一一检查,并围绕校内消防安全保障、消防知识宣传培训工作、应急疏散逃生、扑救初级火灾等技能进行了现场指导。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时限。

黎移新强调,安全无小事、火灾猛于虎。各部门一定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认真开展防火巡查和自查自纠,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把好校园“消防关”,为全体师生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张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