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毛祥成带队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2024-01-19  保卫处    访问量:

   寒假来临之际,为切实筑牢假期校园安全防线,有效排除校园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祥和、快乐、安全的春节,1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毛祥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黎移新带领保卫、宣统、学工、教务、后勤、资产、物业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对东湖校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大排查。

  此次排查覆盖校园各个角落全面摸清了校园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检查小组一行对各楼栋、宿舍、餐厅、实习实训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对各区域的安防设施设备等进行安全检查。毛祥成书记指出说,寒假期间后勤处要注意低温天气造成的电力负荷,水管保暖防冻裂。食堂放假期间关水关电关气,放假前最后几天严格安全操作,灶台人走关火。假期加强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加强门禁、每日巡查、关心学生。学院围墙不统一要协调相关单位,绵阳山围墙外侧土层较高要做好监测预防事故。校内平房年代久远近期将有暴雪天气要建议住户暂时搬离。

  在检查过程中,黎移新说道,各部门、二级学院假期值班要确实在班在岗,定期安全巡查加强安全管理。物业公司要按时对各区域进行检查上锁关电,日常巡查防火防盗。加强门岗值班校内巡查。

  总结时,毛祥成强调说,寒假期间,各部门、二级学院,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对自己负责、对师生负责、对岗位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站好寒假春节期间的岗,以放假不放松警惕的高度自觉做好寒假春节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建立常态化的安全隐患台账机制,认真开展定期与不定期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台帐;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无小事,师生员工安全无小事,任何与安全稳定相关的信息都要做到及时有效的上传下达,多方合力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祥和欢庆的寒假春节。





(编辑:张欢)